close


真愛橋有用嗎

真愛橋真相

真愛橋評價

鄭至航Stark

真愛橋效果

真愛橋評價與真相

真愛橋

中英文對照。攝影也是作者的作品。

兒時的夢想也是個有趣的話題,無論是和現下的狀況是相符的,或是不相符的,都可以使兩人之間的聊天氛圍顯得輕鬆愉快。



「芯芯,雖然老師不知道妳發生什麼事情需要請假,老師只是想要告訴妳,妳不要擔心,只要妳願意來學校學習,老師都會等妳。」

新功能介紹
  • 出版社:依揚想亮人文事業

    那天的早自習時間,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此時教室的電話響了,電話另一頭傳來的是芯芯母親的聲音:「老師,不好意思,芯芯今天又要請假了。」聽出事有蹊蹺的我和芯芯的母親要求要和芯芯說幾句話。

    圖/作者提供
    分享


    5. 旅遊地點



      一九八六年,在美國成立學會之前,黃效文就為當時服務的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帶領了六次的探險,定位長江新源頭是他第一件為世人所知的成就。

      7. 工作或學業狀況

      「喂,老師,我是芯芯。」電話那頭傳來芯芯畏畏縮縮的聲音。

      朋友,也是個不錯的話題選擇,我們可以透過對方在描述和朋友之間的相處,了解到不同面貌的他。

      在CERS菲律賓巴拉望的項目點是一片八公頃的虛無,但是有最豐富最多樣的生態;從巴拉望出發航行250公里,來到距離世界自然遺產圖巴塔哈群礁只有約八十公里的Cawili島,見多識廣的法國探險家雅克˙庫斯托(Jacques Cousteau)在晚年說過這群珊瑚礁是他見過最美的海底世界之一,CERS將在巴拉望這裡進行研究、教育和保育的工作;在巴拉望山區尋找剩下不到三百人的巴塔克族,為了要來這裡可是要搭竹筏、涉水、坐水牛車;在四川日漸消失的捕魚亞洲河獺更是更橫跨了自然與文化這兩方面,河獺數量的減少和社會的進步,馴化河獺捕魚的古老方式也已經逐漸消失;在海拔四千七百一十的西藏高原上探索伊洛瓦底江的源頭,這是繼長江之後黃效文去定位的第五條偉大河流的源頭。這些都是黃效文帶我們去認識這世界的角落。

      身為教師就是有一種隱性的使命,想要孩子好的使命,因此每次下班後,我都在思考「我到底能為這孩子做什麼?」「要怎麼做才能讓這孩子跟上大家?」但一直都沒有一個有效的辦法,直到聽見班上孩子那段投訴我才開始學會反思……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他們學校擁有最多技優國手,特別成立應用科技學程,讓技優國手進入台科大能持續動手作,發揮原本的技能專長,並持續精進自己的技術,也常提供校內的空間資源讓這些國手能夠一展長才。台科大「聖誕藝境」結合不同職類技優同學一起合作,應用科技學程組成跨領域團隊,由生活設計組及機械製造組學生通力合作,以傳遞「愛」的訊息為主題,用布搭成小帳篷,將廢棄的課桌椅布置成餐桌,並混合了各種素材,讓全校師生一進入藝境即可感受耶誕氛圍。「聖誕藝境」所有佈置品都由技優國手設計及製作,現場有設計超可愛的手作印章及空白明信片,學生可以直接走入場景,寫下聖誕祝福。此外,手作設計製作的扭蛋機,也可讓台科大師生取獲得每日限量的聖誕手繪貼紙。特別的是,台科大還集結一批技優國手協助幫忙校園聖誕花藝燈飾及配件的設計與施作,學校的聖誕校園場景,不假他人之手,都由台科大學生親手打造。台科大應用科技學程的學生羅盛弘表示,能發揮自己專長,和同學們分工合作營造校園聖誕氣氛,覺得很開心也很幸福。負責聖誕花飾的花藝國手柳皓雲則說,很高興將自己的花藝集結燈飾,讓校園在夜晚更有氣氛,也非常開心和配線和不同技優國手合作學習。(中國時報)

      探險家的實地探險筆記,鮮活地描述讓讀者更能感受當地的氛圍。





      工作也可以是一個聊天話題,類似工作內容,或者是工作上的趣聞,而若是在學者,可以問問對方主修的科系及學習內容,或是學校附近的美景等等,且無論其是在工作或者在學中,都還可以再延伸出對於未來規劃的相關話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分享這類話題時,內容不要是充滿抱怨的,那只會造成對方的反感。

      為了想要更了解芯芯在家的狀況,我多次與芯芯的母親晤談,才漸漸了解芯芯的母親也有自己的難處。芯芯的母親一人就要照顧四個孩子,年紀最真愛橋小的也才就讀幼兒園而已。芯芯的母親靠著打零工以及補助來支應家裡的開銷,畢竟想要在鄉下地方找一份能養活一家五口又要能兼顧孩子接送的工作實在困難。也因母親的工作不穩定,芯芯的母親才沒有閒暇的時間可以陪著孩子們一同書寫作業。

      取消

      這次作者帶我們出海也上山到西藏高原。

      探險,去探探我們還未知的事;是發現,是理解真愛橋鄭至航。探險是好奇心,探險是勇氣。黃效文說「每一個三歲的小孩都是探險家!」。有好奇心去發掘知識的人都是個探險家。

      原文出處:http://ichangego.net/article/145/

      探險家不只有探險,是要將他的發現和觀點與大家分享,將知識傳遞出去。

      「老師,她一年級也常常沒來學校,每次都不寫作業,因為她很怕被老師罵。」聽到學生的投訴,我謝謝他告訴我這些事情。因為我很感激這孩子給的提醒,這看似打小報告的話卻是一則警訊,開始讓我思考,讓我學會站在孩子的角度,替孩子想。

      【徵文得獎名單】

      首獎:蔡美芬/天使不慢飛 這些年我在偏鄉的療育路貳獎:王如璇/擁抱教育 愛無限參獎:邵鳳蘭/逃佳作:鄧文奕/我的教師之路-在雲南的故事佳作:張簡忠逸/海子怕海佳作:徐士茹/願,用兩年的時間換些什麼佳作:萬宗綸/偏鄉教育的異義佳作:湯智達/遲來的抱歉




      比起父母來說,兄弟姐妹會是個更好的切入話題,因為這考慮到”萬一”他父母現處的狀態並不是十分理想,那麼,反而會使雙方之間的氣氛變得尷尬,而若是從兄弟姊妹的話(或是關係不錯的堂、表兄弟姊妹),你可以經由他的家庭及他和家人的互動,去更深的了解他,人也會因為所講述的內容是為自己所熟悉的事物,而變得更加侃侃而談,這有助於氣氛的活躍。

      開學這天,芯芯是班上唯一沒來的學生,日後芯芯也時常因病請假,作業也經常空白,連和家長溝通的管道-聯絡簿,也常常因為芯芯忘記而沒簽名。綜合以上的問題,導致孩子的進度嚴重落後。種種的行為不僅讓身為教師的我非常擔心,也很著急,黑板上缺交作業的號碼只是越加越多項,似乎是沒有盡頭似的不斷增加。沒有好好思考的我從柔性勸說開始耐不住性子的質問孩子「為什麼沒寫作業?」、「你昨天回家在做什麼?」、「為什麼又遲到?」、「為什麼昨天沒來?」而芯芯總是用她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似乎是在苦苦地向我求救「老師我真的不知道,你可以拉我一把嗎?」

      在與芯芯的母親達成共識後,只要是半天的課程,下午的時光就會是屬於我和芯芯相處的時間,我在批改孩子們的作業,芯芯就在一旁乖巧的書寫當天的回家作業,這樣的時光讓我和芯芯都感到充實,芯芯缺交作業的情況真的逐漸得到改善,漸漸的芯芯開始會在課堂中提出問題,而黑板上的號碼也漸漸減少許多,每次芯芯到台前將自己的號碼擦掉時,我都換看見她那滿足的微笑。

      期中考前一周,因為站導護的緣故需要提早到校,因此我自行開車到學校。正當我緩緩駛入校門口時,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一個背著鮮紅色書包的孩子正踏著愉快的步伐進入校園,這時的我欣喜若狂,這是芯芯第一次這麼早到學校,停好車的我故不得要先到辦公室報到,直接奔向教室,看見只有芯芯一人的教室,我高興的和芯芯說:「老師真的太高興了!妳一定知道老師為什麼會這麼高興,對不對?」這時芯芯開始害羞的說:「因為我今天很早到學校,而且沒有遲到。」從這一天起,芯芯的缺課率也開始慢慢下降,學習也漸漸的步入正軌。

      看見孩子的成長和改變一定是老師們得到最欣慰的禮物,我一直深信芯芯的進步是無限的,她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只是我們都沒看見,芯芯就像是一個缺少翅膀的天使,她不是不能飛翔,而是少了飛翔的工具。而身為教師,就是要看見孩子的缺乏,並協助孩子裝上能讓他翱翔在空中的翅膀。在師資不充足的偏鄉地區任教,我並不覺得孩子缺乏鉛筆或是書包,對孩子們來說,最有溫度也讓孩子最有安全感的就是老師,鉛筆和書包可以用金錢買到,但是一個可以看見孩子需求以及同理孩子的老師卻是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最後,我記得當校長宣布進步獎時,芯芯拉拉著我的衣角並和我說:「老師,我覺得一定會有我。」我沒有說話,只是對芯芯笑了笑。這時校長大聲地宣布:「二年甲班OO芯」,芯芯轉過頭來給了我一個靦腆的笑容,用雙手摀住自己的笑,開心地跑上台前接受領獎,這時候我才看見一個有著一對美麗翅膀的天使站在台前。我知道未來的她一定會隨著風勢起飛,在自由自在的廣大藍天中,找到自己要追尋的方向,並勇敢的向前飛進。

      芯芯(化名),是個排灣族小孩,圓滾滾的大眼睛是她的註冊商標,有著原住民與生俱來的樂觀及開朗,她樂於和我分享她所經歷的任何事情,也是個溫柔體貼的孩子。

      ※本文為【我的偏鄉教育故事】徵文來稿,原標題【少了翅膀的天使】,感謝作者授權刊登。《青年公益推動者教育實作工具書》贈書提供/山村有教室

      4. 興趣愛好

      對於多數人來說,「吃」,一直都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所以聊聊各自喜歡的美食、推薦的餐廳,甚至是一些吃東西上的習慣,都是不錯的選擇。美食類的話題一直都是很好的話題延伸,且無論是對於緊張感還是防備心,都有一定的降低功能在。

      6. 兒時的夢想

      商品推薦:自然所想Nature In My Mind



      探險家黃效文的自然所想


      第一節課鐘聲響起,此時天空突然放晴,隔沒多久,一個背著鮮紅色書包的孩子怯怯地走了進來,我非但沒有責罵,反而邀請她一同進入課堂之中。下課時,芯芯默默拿著昨日的作業到我面前說道:「老師,昨天我忘記寫作業也忘記簽名。」此時我告訴芯芯沒關係,只要她願意學,我就願意留下來教。這時換我問芯芯:「妳今天不是要請假?怎麼又馬上來學校了呢?」芯芯不好意思的回答我:「因為老師妳要我不要擔心,而且妳在等我。」此時此刻我真的非常感動,原來責罵不是解藥,同理孩子才是最佳良藥。

      黃效文是CERS香港(中國)探險學會的創辦人。這個特別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中國偏遠地區跟鄰近國家的探險,研究,保育跟教育工作。

      3. 美食分享

      這是一本探險家在各地的探險筆記,關於世界各地文化面的觀察,當然還有加入黃效文獨特的觀點。透過他生動的書寫還有照片,讀者可以一探探險家的工作跟生活是怎麼一回事。

      你們可以因為相同而貼近,也因為不同而好奇,說說各自的興趣愛好、休閒娛樂,或是特別的蒐集品,除了能透過這方面來加深彼此的了解外,也同時是個很好展現出真實自己的機會。

      真愛橋

      ?

      這都是他眼的看到的美好,這些美好應該要保留給未來的世代。你如果不認識這些美好,你怎麼會知道要去保護他們呢?隨著探險家的腳步去認識我們這個的世界吧!

      本書特色

      約會時,什麼樣的話題,是可以避免冷場的尷尬,又不會顯得突兀的呢?你不妨可以從下列這九個話題著手:

      這可以說是他的工作日誌,但是他遇到的跟見識到的事,卻是如此有趣。

      今天是聖誕節,台科大由學生打造「聖誕藝鏡」的校園景致!台科大校園的聖誕樹、聖誕燈飾、路燈環,全部不假他人之手,由各職類的國手發揮專業,還打造互動聖誕藝境,資工系學生也設計聖誕奇幻之旅APP,讓師生都可參與互動,很有聖誕氛圍。

      #div-gpt-ad-1503996040247-0 > div { margin: auto; display: block !important; }

  • arrow
    arrow

      佳琳妹妹教你借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